close

第一天抵達已經晚餐時間

我們直接吃晚飯    Lae lay grill (餐廳) 

可直接線上預約但要會英文(沒中文版)

不然直接請飯店預約也可

可麻煩飯店訂位置但也可先上網訂位

然後一定要坐接駁~不然到不了太陡了!

從山上看最美的餐廳是the hilltop

但lae lay 的比較好吃

the hilltop生蠔感覺不太新鮮

建議去the hilltop喝喝酒, Lae lay grill 可吃晚餐

我們在吃的上面花太多$$$$$

建議大家不用太常跑餐廳

但在krabi必去這兩家還有the grotto 一個被評比為必去的山洞餐廳

(圖片取自google)

但 grotto在萊利海灘要坐船大概20 mins

其實可以去如果時間夠的話~很方便也不貴

路上便宜的泰式也好吃!!!除非你很在乎氣氛跟擺盤不然真的不用刻意跑餐廳

澳南大街上的小餐廳隨便找隨便好吃又超便宜!!!!

繼續分享lay lae grill 的景色

其他角落在youtube影片也有出現唷~

食物拍一下

價錢大概這樣

比去大街上吃還貴一半

但就是看風景聽唱歌


第二天一早就開始 kayak滑獨木舟

跟大家認真說!非常地曬而且蚊子超級多,多到可怕!

一定要帶防蚊液跟防曬,最好帶一個薄外套擋陽光

那裡基本上沒樹陰呀 

大概長這樣,一個前一個後, 他們會給你一個防水束口袋(是他們人好給我們用免費的,通常要自己買)

當地都有在賣!反正浮淺也用得到,可買一個(一個很大夠放手機錢包)

開始曬曬曬跟被叮叮叮

但是真的很漂亮的地方!

鐘乳石很像假的但他是真的~~都很有歷史!

鐘乳石有在我的youtube影片可去看看

接著到了一個山洞的秘境

影片有在youtube可參考

然後去看石畫像跟鐘乳石+小蝙蝠

 

因為地方都偏暗

所以影片比較好呈現

照片就沒拍很多張(拍出來都太暗了)

大概划到中午開始吃飯

東西很泰式道地好吃

我在影片也有放

畢竟不是餐廳擺盤
所以拍起來很普通我就沒拍了

下午來到最好拍照的美景

Tha Pom Klong Song Nam 

*建議可用vsco調色或是foodie拍都會很藍,手機跟肉眼看起來有時就是會不太同

他會開放中間一段小池子可以讓你遊

但剛好那天水位比較低所以只是踏踏水

其他地方大家可以拍拍照但別下水~~會被罰錢

其他當地人友站在樹根上拍照

但他們就是想維護環境所以才開放某一部分讓大家玩

當地導遊是說不要踩在那上面

所以大家還是為了後面的人能繼續看到美景就別為了拍照踩他吧

 

認真很美很美!但防曬要做好!

大概1500左右結束

回去很快然後我們就放鬆休息等吃 the hilltop

穿漂亮一點去拍照真的美

 

 


第三天行程

四島:

雞島(chicken island) *不上岸,浮淺,

莫島(mor island)

管子島(tup island)

波達島 (poda island)  

phra Nang 海灘(railay beach在旁邊)

*退潮有三島一線沙灘(separated sea)

 

這個行程是在台灣先跟klook訂的

建議去當地買就好!便宜也都一樣品質!

大概0830-0900在lobby 等他們接駁車來載

會先載到一個出港地方

然後大家會再被分到不同當地旅行社

他們會大概花上30-40分鐘check 大家的名字跟分配浮淺面具

然後上船前全部下令不准穿鞋而且會統一保管到結束才還你

等待時遇上一個白肉狗(台語)跟人家玩是用牙齒咬

教她教不會就放棄了但他感覺很愛跟人玩

那裡狗是不會主動攻擊

但也別主動跟人家玩拉

這種自己跑來跟你玩的就算了

其他別去示好, 有可能被攻擊

(我有點距離的跟另一隻說嗨就差點被攻擊一個當地人叫他他才沒衝過來)

女生衣服穿好脫的然後一個罩衫

船程有點時間大概30-40mins

我們自己有買了浮淺面具所以就沒拿他們發的

我不想咬別人咬過的咬嘴哈哈

大家可以事先在台灣買(一個大概300-400而已)

然後一個人自己一條大毛巾因為有一線沙灘可以躺在那曬

或是你要買好看的沙灘布拍照也可

我是沒那麼搞工(台語)

這張是在三島一線的其中一個海灘拍的

他們退潮會露出一個海灘大家可以自由穿梭兩島

但剛好只有遇到一個沙灘沒有兩個

只是在沙灘上真的很曬沒有樹陰

畢竟平常是海~

所以大家自行斟酌要站哪摟~

旁邊有休息站但東西很貴

所以可以帶點吃的自己來野餐

記得防曬或是你要帶雨傘擋也可(應該會被當怪人哈哈哈因為外國人都很愛曬)

拍起來很美但人也很多

所以就自己取捨

不過我們第一站是先到 railay beach 旁的 phra Nang beach

沙子很細很美

踩起來很舒服

但赤腳真的有點痛當腳下有小貝殼時

就碰碰水拍拍照的第一個點

但真的很漂亮

太陽大怎麼拍都美

 

這是長尾船一定要合拍一下

我們玩四島是做long tail boat

phi phi island 坐speed boat 因為pp比較遠

到了雞島沒有上島只有拍照

後面那個頭就是雞頭

然後我們就跑去船頭請人拍

記得拍個船頭畢竟很難得搭長尾船

然後到三島一線的地方: 雞島(chicken island) *不上岸,浮淺, 莫島(mor island) , 管子島(tup island)

但當時只有兩島有連結成一線海灘

那天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買防水包包

記得帶個防水包包或是乾脆就把貴重東西鎖在保險箱別帶了

不然沒辦法去好好游泳

鯊魚先生背著很可憐

記得帶大罐的水會很乾渴

午餐在poda island 用餐

其實這幾個海灘長得差不多

認真覺得phi phi行程的島跟海底比較美

四島還好

如果要篩選可以把四島篩掉

長得都很像

接著中午後才有好好浮淺點

下去海裡有很多海膽

超級多

大家可以從我youtube影片看到

都是有毒唷

千萬不要去碰

海底是很美要好好保護海洋

然後我在這玩水受傷

因為我那時要幫一個妹妹推上船(他抓不到上去的欄杆)

結果我想說潛到水裡推他上去

一用力就淺了一點深就被珊瑚刮到流血

是沒有很深拉但他們浮淺的地方有些沒有很深

記得帶日本的液態繃帶!!後悔這次出去沒帶

所以要小心安全~~

接著搭船回原本的地方等車回飯店拉

晚上就吃the hilltop 趕在日落去拍超美

The hilltop 

一樣可先預約然後有接駁會來載

也可請飯店幫忙預約

 

 

 

會有一個位置專門給人看夕陽西下的感覺

但我印象中要預留那位置要加錢

沒人坐的話可去輪流拍照

 

餐點長這樣~

這餐比lay lae 貴

建議上來喝酒看日落後下去吃

吃飽後我們跑到大街上這逛逛

有很多能吃能喝大家都能試看看~~


第四天 phi phi island 

(大pp已封島, maya bay應該是看不到目前, 回來後他才封我們很幸運去看到~)

這是跟當地旅行社 let's go krabi 買的

認真推他們這家的品質

可以去那找他們辦而且會因為買多算便宜唷~

我拍超多照片因為真的海很澈很藍

很幸運的是明明是雨季但我們沒碰到下雨

水都很清澈沒有混濁

phi phi island真的美到不行

沙也比較細我喜歡

沒有昨天踩的那樣痛

脫鞋一樣集中營管理哈哈哈哈

大拍特拍!!美到不行~~

然後我們有去玩水

浪超大

大家一直想衝進水裡噗浪

結果看到一堆人跌倒

我跟鯊魚先生一直偷笑

超~~~曬!!!但蘇胡拉~~

接著遊艇飛到了不同島看景跟猴子

海真的很美~

大家看過李奧納多拍的海灘?

就是在maya bay 取景

只是現在封島了所以不確定哪時開

大家可以查一下近況

人真的很多多到像馬拉灣哈哈哈哈哈哈

但還是很美~~~

然後導遊會跟你說可以走到後面拍一個懸涯

但認真還好因為地方太小你也拍不到什麼(人也多)

我們還繞進去一個小樹叢道路去看看

蚊子也有點多哈哈但就到處晃晃

這棵樹超滿了歷史氣息....

沒有拉我只是隨便拍拍除了海以外的景

結果後面的人開始排隊跟著要跟這樹合照

我把你這樹捧紅了~~

跟大家分享上次去印度更好笑

我跟我朋友在古廟走來走去拍照

結果有一個印度人跑來問說 picture together?

我就說 okay sure

就拍一張

結果一堆印度人開始排隊跟我拍照!!!!

認真沒誇張!!!

我朋友一直在旁邊大笑!!

齁 我 IG 有幾萬粉絲還沒被要求合照

結果到印度一個沒人知道我的地方卻被排隊要拍照哈哈哈

當初應該要拍一張多少錢賺外快 (j/k)

跟這跟樹一樣莫名變成景點了

 

海底的樣子一樣看youtube 影片服用拉~~

接著晚上我們就自己到澳南大街上吃飯喝榴槤冰沙等六點接駁車去喀比夜市

就先在澳南海灘拍拍照

超美的地方~

接著晚上去了 Krabi night market

很好玩~民眾可以上台自己準備才藝

發現只拍了一張其他都影片哈哈哈

大家請好好搭配影片跟痞客邦文章服用


隔天就是晚上要回去曼谷

我們中午去 wang sai seafood 吃飯

就也是超級thai然後他們的酸辣湯超!級!辣!!!!!

真的比其他家的還辣!!很扯

所以記得跟他說一下但他們英文很不好

所以可以給他們看這個 ไม่เผ็ด  

幫大家google 翻譯一下了

口語念就是 沒騙

然後記得給一點口音 

可以看這影片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jr1vDKqKg

轉自曼谷幫的教學

別想說一點點辣之類的他們的一點點可能也是中辣!!

乾脆先說不辣然後要落再加!!

大家可以提早去這餐廳!黃昏來拍照

 

krabi 就是甲米另個稱呼

去很方便不貴且很放鬆

比pattaya的海還乾淨,華人也比較少

但因為要維護關係有關島

所以還是要查一下有沒有開放了

很推薦大家來這走走

很放鬆舒服!

真的好喜歡泰國

那天回國時搭uber還碰到泰國的司機

他跟我們分享了好多好玩的地方

結果我跟他說我都有去背包客棧看文章爬文

他就說那是我們創的呀!!!

也太巧!!!!

總之再來要去美國讀書

之後慢慢分享西岸的景點

part 3就是曼谷四日遊摟!!!

明天完成後開始剪片

喜歡可以看我 ig, facebook粉絲團照片唷!!

影片網址 :

https://youtu.be/_BkawrEMQZ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姐是Lena{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